红星二锅头

坑杂且繁

氪星人的老乡也是氪星人吗?(4)

☆猜猜一共迫害了几个人?

   

    诸伏景光的假死要伪造现场,本来说好不出动任务的二锅头还是被叫去帮忙了,嗯,问就是徒手能把对方头骨锤成肉泥的大猩猩。

    

    二锅头跟降谷零还有柯林斯确认过了需要她动手的内容,就是把准备好的尸体的头部捏碎,然后身上沾上了诸伏景光抽的血,外加柯林斯伪造的录像。


    二锅头点点头,把尸体的头骨暴力捏碎,并且重点照顾了和诸伏景光差异最大的鼻梁。捏完还检查了一下,用另一只手朝柯林斯和降谷零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识趣地没有和平常一样挂上微笑。


    但还是看得柯林斯和降谷零莫名一抖。


    柯林斯很快镇定下来,和以往一样拍了拍二锅头的后脑勺夸奖:“干得不错,我们找Boss提交任务吧。”


    “好喔,对了,我给Boss发个邮件。”二锅头用干净的手发给Boss邮件,嗯,上一封还是摸鱼申请,下一封变成了【因为在去吃饭的路上看到了所以顺手解决了】的完成任务的话。


    不过以往经常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所以Boss觉得不怎么奇怪。


    只是告诉二锅头让她在原地待着,有人接手处理尸体。


    二锅头依旧是轻飘飘地回复。


    降谷零倒是站在一边和柯林斯心情复杂地聊着天。他不明白为什么柯林斯和白酒要帮他,而且确确实实地救下了景光,但是,他和那两个人终究不是同路人。他试探过,问柯林斯能不能成为他的协助人或者投奔公安,柯林斯拒绝得很果断,并且直言他是组织的成员。


    不会帮助公安,也不会帮助FBI,也不会帮助组织揭露他们的身份,也不会拦着他们把组织成员捉到监狱。


    奇怪的态度,或者说白酒和柯林斯,两个人都很奇奇怪怪的。白酒和柯林斯的关系,柯林斯对于琴酒的特殊态度,白酒的能力,等等等等。


    谜题太多,几乎没有线索,无法推理。


    但是,也要警惕。


    柯林斯和白酒身上的组织的气息也是着实存在的,虽然很淡薄,而且混有杂质,但是他们手上也是有着无数人命的存在。


    柯林斯面对降谷零的直白眼神打量有点不自在,说了一句下楼买饮料就躲开了。二锅头坐在楼顶天台边缘,晃着腿看着夕阳,金色的眼睛看着楼下的风景发呆,黑色的丝绸裙摆随着风微微扬起。


    如果不是这孩子光裸的肩膀上沾着血迹,或许这算是不错的景色。


    降谷零又一次挂起甜蜜的微笑,凑到二锅头的一旁,后背靠着天台,朝二锅头搭话:“你在看什么呢,白酒?我有些好奇你眼中的世界呢。”


    “我在看那边楼下,有一只奶牛猫在睡觉。好奇我眼中的世界?唔,可能物理意义上跟你没什么不同?”二锅头想了想,然后歪头补充到,“我有时候会听不懂波本的话,如果波本想问什么的话,可以简单一点来问我吗?我会回答的。”


    依稀记得波本是三面颜,而且智商很高,也很有能力。但是二锅头表示自己真的有时候会听不懂谜语人们的交谈,柯林斯还好,要是有需要还能切换到谜语人状态,她就真的两眼一抹黑了。


    就跟刚刚的话,他们两个人眼中的世界还有区别吗?不都是面前这地儿?硬要说的话,她有超级视力,能看得更远亿点点。


    二锅头尽量真诚地告诉波本,自己听不懂谜语,但依旧坚持随缘的态度,继续看楼下正在睡觉的肥嘟嘟软绵绵的奶牛猫。


    猫猫真好啊。


    一旁的降谷零也顺着白酒的视线看过去,努力搜寻了半天,终于在一处民居屋檐下边找到了白酒说的奶牛猫,尾巴一晃一晃的,确实很可爱。


    不对,他怎么也开始看猫了。等降谷零回过神,他也盯着猫看了五分钟。降谷零连忙把注意力收回,然后看着天台入口那边,不多时,就有几个外围成员上来了。


    二锅头也跳回楼顶,站到尸体旁边,收敛表情站在尸体旁,语气轻飘飘地:“你们速度还挺快的,尸袋呢?”


    “这里,这里。”外围成员里资历最老的人连忙把怀里的尸袋展开,降谷零也缓步走了过来,扬起属于波本的笑容。


    “白酒,今天真是辛苦了~”降谷零从口袋抽出一张手帕,细致地擦着二锅头捏碎尸体头骨的手指,“还真是厉害啊,看上去只是轻轻一捏,这个叛徒的头就像饼干一样被揉碎了呢。”


    后面跟着的几个比较年轻的外围成员不仅倒吸一口凉气,资历比较老的成员连忙眼神示意安静。


    “谢谢夸奖,希望你们也引以为戒,不要有任何背叛组织的念头。”白酒照本宣科地念完这些话,然后波本把手帕随意地扔到那具尸体上,在白酒的手背落下一个吻,语气甜蜜,“我相信这些下属,会很忠心的。对了,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法国料理,我发现一家还不错的店呢。”


    “下次吧。”


    二锅头看着那些人已经将尸体收进尸袋,地面上的血迹也清扫干净,打算抽回手掌,让外围成员可以离开了。


    结果,嗯,柯林斯上来了。


    二锅头看到一些资历老的成员眼睛一亮,似乎露出了猹的眼神。默默抽回手,二锅头朝柯林斯走去,她有不好的预感了。


    果不其然,波本看她走向柯林斯,话语里饱含恶意:“白酒,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刚才的提议呢?总是跟在柯林斯的身后,又有什么好的呢?”


    二锅头缓缓震惊地回头看了波本一眼,大佬,您要干嘛?但是她还是好好回答了刚才的问题:“谢谢,但是不用了,我跟着柯林斯去横滨的中华街吃火锅。”


    “我可以去吗?柯林斯,你不会建议多带个朋友的吧?”


    二锅头和柯林斯对视一眼,柯林斯也被波本的骚操作震惊了,但是二锅头点点头,柯林斯皱眉回望,于是二锅头小声说:“他要演就随他演吧,反正今天吃重庆火锅。”


    柯林斯眼含怜悯,但是语气倒是柔和地说:“你要是敢来的话,就一起吧。”


    降谷零怎么这么想不开?


    柯林斯和二锅头同时想着,三个人下楼了。二锅头和柯林斯讨论吃什么,波本时不时插话打断。


    唔,可能今天组织外围成员的聊天里,又会多出来新的八卦吧。柯林斯愉快地看戏,二锅头毫不关心,至于波本?鬼知道波本又要干什么。


    至于去横滨的方法,不差钱的柯林斯表示打车过去,于是二锅头坐前排,柯林斯和波本坐后边。


    为什么不开车?


    当然是不想聊组织的事情啦,谁要在下班的时候谈工作啊可恶!然后波本又一次听着二锅头和柯林斯开始聊游戏,还特么是超冷门galgame,波.实在是没有听说过这么冷门的游戏.本表示无处插嘴,只能保持微笑听着。


    谁特么能想到,那个黑衣组织的成员私底下是个死宅打游戏还画同人本啊??柯林斯和二锅头还说要去参加下次的同人展,他能带公安当场以传播那啥那啥逮捕吗?


    “这有什么,银的司机的还追星呢,冲野洋子。”柯林斯平淡开口,十分随意地把伏特加卖了。


    “是的,不过银和千面魔女的本子被银发现了呢,明明又没画什么H的情节。”二锅头遗憾补充。


    “下次藏好就行。”柯林斯表示问题不大,他还敢。


    波本瞳孔地震,精神暴击,思维升华宇宙,终于是安静了。而柯林斯和二锅头正好聊到了同人展的事情,两个人也开始商量起来同人展的准备工作。


    “上次COS了小丑和小丑女,下次COS什么呢?”二锅头开始讨论下次COS的角色,并且提议,“犬夜叉和戈薇?”


    柯林斯立马否决:“我是桔梗党,要不克劳德和萨菲罗斯?”


    “假毛太难打理了,我拒绝整理这么麻烦的造型,要不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二锅头又一次提议,“风衣都有现成的。”


    “那件被我薅来的黑风衣?不不不,我有黑风衣和红围巾PTSD,我昨天才看完IF线,还是刺客信条吧。”柯林斯最后提议了装备严实的角色。


    “不想穿成FFF团,要不超电磁炮吧?或者新番,我看看,ES?两个人的组合还挺多。”二锅头又一次提议。


    “不如扭曲仙境?监督声和malleus?”柯林斯反驳,但是说到这个两个人都刚好在打的游戏,二锅头眼睛一亮,点头:“可以,校服寮服实验服私服运动服?”


    “寮服吧,我去联系裁缝,唔,你出监督生穿哪个?”柯林斯打开手机,用line跟裁缝熟练打钱联系,二锅头想了想,表示穿制服,裤子改裙子就行,假发到时候回家看,哪个方便用哪个。


   两个人聊了一路,终于到中华街,而此时两瓶酒才注意到心情复杂沉默的波本。


    哦,就说刚才聊了一路感觉少个人。


    波.对于动漫游戏不太了解所以没办法插嘴更别提夹杂了一堆黑话并且因为这两瓶酒太过死宅所以说不出话.本:……


    组织药丸。


   柯林斯跟二锅头吐槽波本可能心里想的是这句话。


    二锅头点赞以示肯定。


   当然,进入火锅店的时候,柯林斯很好心地跟降谷零再次确认一遍:“你真的要跟我们一起吃饭?火锅可是很辣的哦。”


    “我的口味儿也偏辣,没关系的。”


    “要不,安室先生,给你点个鸳鸯锅吧?”


    “没关系,不用特意迁就我的口味的,品尝异国美食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是吗?”


    二锅头叹口气,跟柯林斯低声说还是换成鸳鸯锅,柯林斯点头。


    一进门,降谷零就闻到了呛人的辣椒味儿,瞪大的双眼像猫猫一样,二锅头看着降谷零看着一桌子上翻滚的麻辣锅,又一次很好心地提议:“我们还是点个鸳鸯锅吧,那个锅有一边的汤底是不辣的。”


    降谷零这次没有坚持,点点头。


   很快,他们三个人一坐进包间,锅底就上来了,红油上飘着无数的辣椒花椒,降谷零略微有点吃惊,柯林斯和二锅头倒是很淡定地开始倒凉茶,然后还给降谷零倒酸奶,


    二锅头表示降谷零不好奇麻辣锅的味道不尝尝的话她就一周不撸猫。


    嗯,菜很快上来,二锅头淡定下肉下菜,香气随着蒸腾的雾气飘散,一旦开始吃,那闲聊就止不住了。降谷零一边尝那个辣的要死的麻辣锅一边还坚持不懈套情报,二锅头依旧有问必答,以及降谷零终于在直白的提问中,得知了白酒不是人类,或者说不是地球人。


    这个消息过于不寻常导致降谷零直接停止思考。


    好消息是降谷零没有说那句,氪星人滚出我的哥谭日本。


    坏消息是降谷零挖墙脚的意愿上升了!


    二锅头第n次地在被炉里叹气,跟一旁的诸伏景光抱怨:“苏格兰威士忌,可不可以,让你的发小,不要再邀请我去打街机了……”


    二锅头委屈,虽然她死宅,但是她打游戏很菜啊!!!!


    诸伏景光剥了一瓣橘子,分给柯林斯和二锅头,笑眯眯地说:“我可管不住他呢,zero很喜欢你呢,白酒。”


    “可我又不是日本。”


    “什么?”


    “二锅头是说,降谷零的恋人是这个国家,而她不是日本。”柯林斯在一旁补充。


    毫不留情嘲笑发小的诸伏景光又开始剥橘子吃,顺便开玩笑道:“那白酒也可以和zero在一起试试呀,万一zero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露易丝呢?”


    “可是,我们四个人都清楚他只是想拉氪星人为公安工作,讲道理,蜂蜜陷阱的对象应该是人类,起码是个地球人。”二锅头的声音里充满了无奈,“我真的很想强调一下,我是氪星人,外星人和地球有生殖隔离的。”


    “可是超人不是有孩子吗?”诸伏景光好奇问。


    “所以那是漫画,加了二次设定的。”


    柯林斯看着手机,时不时绰绰,二锅头好奇看着柯林斯的手机:“你在干嘛?”


    “和黑麦交流任务,他真的好努力。”柯林斯手指在屏幕上点着,黑客能力还可以的他正在黑掉监控,善后处理。


    “卧底内卷,不过他狙击真的很不错,苏格兰威士忌你要不要等到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以后也卷,不是,也提升一下狙击技术?”


    二锅头把降谷零打来电话的手机塞到诸伏景光怀里,一副自闭的蔫蔫的样子。


    哭笑不得的景光用卫生纸擦擦手,接起电话:“zero?”


    “唔,绿川啊,白酒呢?”降谷零似乎在开车,一边开车一边跟自家发小打电话,反正他们为了安全,也没有给hiro新手机,总而言之,打电话给二锅头要么可以联系本人要么可以联系发小,他都不亏。


    “白酒的话,已经用枕头捂住脸来抗议波本你对她的穷追不舍了哦。”


    “这可太令人伤心了,白酒,我可是真心实意地喜欢你呢。”降谷零知道二锅头能听见,故意这么说着。


    “那孩子把耳朵也捂起来了呢。”诸伏景光吐槽着发小,然后一如既往地关心了一下发小身心健康和任务情况,聊了十几分钟以后才挂电话。


    然后看到二锅头思考的目光,内心浮现微妙地危机感的景光镇定了一下,问道为什么这么看着他。


    二锅头:“是这样,我在思考,如果苏格兰威士忌你和波本在一起了的话,他是不是就不会抓我了呢?”


    诸伏景光:……?!?!


    一旁还在跟着黑麦一起卷波本的柯林斯抬头:“诶?这么一说的话……发小,一起进入组织,还差点为对方牺牲成为白月光,挺好磕啊!”


    诸伏景光:等下??不是??


    二锅头继续接话:“喔这么一说的话,苏格兰威士忌真的对波本是真爱诶!那个时候如果不是我们两个恰好路过,说不定苏格兰威士忌因为要为波本的身份保密,而果断选择死亡呢。我愿意为了你付出生命,啊,磕到了。如果没有及时阻止,完全就是那个。”


    已经状态嗨起来的二锅头从被炉里爬出来坐起,声情并茂:“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落日,破败郊区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柯林斯直接鼓掌:“虽然中间省略了非常多,并且没有技巧全是感情,但是,很有那味。”


    同时也转头看向诸伏景光:“没关系我们支持你,爱情不分性别的,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让我把你们的故事画成漫画,如果不可以的话我会装作没听见。”


    诸伏景光:……

 

    微妙地都对上了是怎么回事,以及这两人给自己强行安排了发小做恋人,就算是报复也太狠了,但是……


    “那请把我画成上面那个。”


    “没问题!”


    真的很有意思,对不起了zero,谁让你欺负人家小姑娘呢。绝对不是因为他想看戏,嗯。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