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锅头

坑杂且繁

氪星人的老乡也是氪星人吗?(3)

    简简单单带诸伏景光认了个房间,铺好了被褥,然后还在自己的卫生间拿了可爱的猫猫牙刷杯和毛巾,都是没拆封的,诸伏景光自然而然地忽略了过于可爱的图案,而二锅头根本没意识到这种可爱的图案是不是不适合苏格兰威士忌——一个成年男性来使用。


    在她眼里,小猫咪用小猫咪图案的用品有什么问题吗?没有!


   然后二锅头说苏格兰威士忌可以去洗个澡,换身睡衣,她下去做饭。


     虽然知道对方是组织成员,但是担心起来对方的生活自理能力的诸伏景光:……


    就算之前没什么接触,短短的几十分钟他的观察告诉他这个小孩子可能并不是很擅长家务,性格有点迷糊,也不是迷糊,就是给人一种飘忽不定的感觉。


    但是白酒已经这么说了,他也不好拒绝什么。怀着忐忑的心情,诸伏景光洗完澡,换上了一身睡衣,衣服看上去倒是买回来了一段时间。走出了自己的房间,诸伏景光闻到了浓浓的一种香味,好像是海鲜一类的食材。


    来到客厅,二锅头也换了一身棉绒绒的睡衣,挽着袖子在厨房的灶台前站着,一手刷着手机一手拿着长柄的勺子,时不时搅动两下。


    闻到的海鲜粥的香味似乎就是砂锅里的食物,主动示好,顺便打探消息的诸伏景光走过去,从碗柜里拿出碗筷,然后问面对手机一脸纠结的少女。


    “在看什么,白酒?”


    有些猜想需要验证一下,诸伏景光看着少女手里的屏幕,界面似乎是邮箱的内容。


    “Boss发来了邮件,问我要不要做任务,就是抓捕你的那个任务。唔姆,我在思考怎么拒绝,还是说让柯林斯去帮我拒绝。”


    “这样啊……”


    ……


    是他刚刚突然听错了日语还是怎么的?诸伏景光有点麻木了,从来没听说过Boss指派的任务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的??而且,他可能猜得没错,白酒根本没想着他的卧底身份,以及其他两个人的卧底的身份,把一些信息告诉他们会怎么样。


     之前为数不多的两次合作任务,白酒也是有问必答,柯林斯也没管,但是因为接触时间太少以及问的事情不是很深入,所以他和zero并没有意识到。


    感觉错过了很多可以得知组织情报的机会……


    算了,为时不晚。


    诸伏景光叹口气,把碗筷摆到一旁的餐桌上,然后让二锅头拿出石棉手套,他帮忙把煮好的海鲜粥的砂锅放到餐桌上,二锅头还见缝插针地塞了一个隔热垫在砂锅底下。


    就当是为了未来的情报,对情报源好一点吧。诸伏景光给二锅头和自己舀了粥,继续不动声色地聊天。


    “味道还不错,这是白酒自己做的吗?”


    “算是喔,柯林斯提前把食材洗好放锅里,我只要煮熟就好了。”


    少女慢悠悠地喝着粥,回答着诸伏景光的问题,然后扬起一个憨厚的笑容。


    “我没有炸过厨房喔,虽然做的不好吃,但是我的确知道怎么处理食材,怎么做饭。苏格兰威士忌不要这么担忧啦,我生活自理能力还好,而且我其实本身不用以地球人的方式进食的,只是我喜欢美食,喜欢享受而已。”


    敏锐捕捉到关键词的诸伏景光:“不是地球人?”


    “不是喔。”


    少女依旧慢悠悠地说着话,勺子舀起粥吹了吹,送进口中。


    “苏格兰威士忌难道觉得人类会飞吗?”


    被少女,不,外星少女一副理所当然地语气搞得再次麻木的诸伏景光:……


    原来如此,那,有底气拒绝组织的任务也是因为这个吧。组织再怎么一手遮天,对于如果被逼急了不知道能爆发出来什么样力量的外星人,说不定会毁灭地球什么的。


    说个笑话,黑衣组织保护地球。


    想到这里,诸伏景光看着白酒不到一米七的身高和纤细的手臂,还有一副和地球人没有生理差别的脸。


    ……完全没有实感啊。


    “那你的,呃,母星,我是说老家在哪里?”


    诸伏景光觉得哪怕自己经受了严格的训练,此时也有点虚幻,之前在白酒身上感受到的不真实感在得到了解答,像是一场奇幻的梦境,轻飘飘,晃悠悠,脚下踩着软绵的云朵而不是大地。


    “大约离这里有十三光年左右的距离,不过不用担心喔,那个星球已经被摧毁了,整颗星球的幸存者只有我喔。唔姆,你可以把我当成氪星人,就是《超人》那部漫画,苏格兰威士忌看过吧?我觉得我和克拉克差不多。”


    听到白酒的话,诸伏景光没由来的放下了手里的勺子。


    居然是这样吗……


    整颗星球的唯一幸存者,仅仅只是听着,压抑的感觉已经笼罩了周围,但是少女慢悠悠的嗓音,又打破了沉闷的罩子。仿佛经历的一切并不是什么痛苦与绝望的寂寞,只是微不足道的河底的沙砾。


    不会孤独吗?不会因为自己是异类所以觉得格格不入吗?还是说这一切都已经不会再去在乎。这些问题没有办法从口中吐露出,哪怕知道自己应该趁着白酒对于自己毫不设防的态度而打探到必要的一切情报,可是心脏像是被压缩存放进了真空的罐子里,连跳动和呼吸都感觉困难。


   “苏格兰威士忌……?”


    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声音像从太空外传来,模模糊糊。


    “诸伏景光?景光?”


    感觉有温热的东西在触碰自己的脸颊,诸伏景光一下子回神,看到白酒正皱着眉看着他,神色里显露着担忧。


    “景光?你还好吗?你在发呆,是不是触发了什么共情之类的状态?不要太深想我的话啊,有时候我自己都不能控制得了的。”


    诸伏景光感觉自己的额头的汗珠被纸巾轻轻擦拭干净,力道轻柔地不像话,找回语言系统的诸伏景光连忙说道:“抱歉,好像给你添麻烦了?可能你刚刚说的话,让我有一些可以理解的地方吧,所以陷入了奇怪的状态里。”


    “没有添麻烦喔,苏格兰威士忌不要这么觉得,也不要再去思考了。对我来说,母星被毁灭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感觉,而且我从小到大一直待在地球,景光你把我当成婴儿时期就成长在其他国家的外国人就好。”


    没有深入探讨这个话题,二锅头等着诸伏景光恢复平缓的呼吸,然后沉默地吃完晚饭,拿起碗去了厨房洗漱。二锅头表示家里没有什么书,如果可以地话可以看看电视,或者拿她的手机玩一会儿。


    已经被迫习惯白酒这种对待易碎品的行为,借用了对方的手机查看邮件之类的。进入工作状态完全抛弃了良心的卧底先生,正查看着二锅头的手机。


    尤其是派发任务的邮箱。


    虽说已经猜到了,但是用着他可以脑补出来的软绵绵的语气,拒绝抓捕他自己的任务的邮件内容,还是让他心情复杂。往之前的邮件翻了翻,Boss之前发的各种任务也是看心情去做。


    柯林斯和她的联系内容基本都是围绕着柯林斯的位置,白酒去接应柯林斯,柯林斯给她交代要做什么,或者准备当天的食材。跟贝尔摩德的联系几乎没有,琴酒传来的邮件很多都是训斥的语气让他们滚去做任务。


    诸伏景光回忆了一下他们之前为数不多的两次合作任务的过程。


    第一次,是暗杀一个政要的任务,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但是Zero和他商量了半天,决定让对方假死,来获取关于组织的信息。


    所以在做出详密计划,并且上报警察因为之前的动静导致已经包围保护起来政要的信息的时候,琴酒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对于他们任务失败说什么,只是下了撤退交接任务的命令。


    而交接任务的人,是组织里一向很有话题性的柯林斯和白酒。


    由于组织起代号也有一些规律,波本主动去跟他们接触,他还以为白酒是男性,所以对着上楼顶的女孩下打招呼:“你好,柯林斯。”


    那黑发女孩子的金色眼瞳充满了讨厌的情绪:“我不是鸡尾酒,我是红星二锅头。”


    说起来他和波本还是震惊了一下的,但是很快,波本就反应过来,扬起友好的笑容:“抱歉,我还以为女孩子的代号是鸡尾酒,你是二… 白酒对吗?”


    “是的喔,你是波本威士忌还是苏格兰威士忌?”


   “波本。没想到白酒长得这么漂亮,能见到白酒,就算这次任务很危险也还是赚到了呢。”


    “谢谢夸奖?不过一会儿这里就要变得危险了,波本威士忌和苏格兰威士忌还是先撤退吧?”


    “让这么漂亮的女孩子陷入危机会让我良心过意不去呢,我们可以留下来帮忙的。”


    “唔姆,可是真的很危险……那,也行,你们注意安全喔?”


    白酒说出让他们注意安全的话,诸伏景光那时的想法好像是觉得白酒虚伪,以为那话是对他们的警告,只不过当时那个女孩子真的有些担忧的表情,让波本和他更加警惕。


    紧接着,穿着低胸吊带长裙的女孩子,戴了一双黑色的天鹅绒手套,然后就从他们潜伏的高楼的某处一跃而下,飘忽的裙摆像一朵黑色的花,顺着倾斜的建筑外壁不断跳跃调整方向,最终落到了政要所在酒店的不易察觉的暗处,身姿轻盈地顺着墙壁攀岩,然后踹开政要房间的玻璃,翻进去。


     又在几秒钟之内翻出来,顺着窗户从墙壁快速降落。


    目睹了全部过程的Zero气得差点踹断了他们潜伏的栏杆。组织那人的身手也太过于离谱了,这简直就是作弊,还怎么玩?


    诸伏景光当时也是努力安抚发小,不过现在想想,那孩子其实可以直接飞过去吧?不合常理的身手姑且还能算在人类里……是柯林斯告诉她要隐藏一些吧?


    至于第二次的话,更离谱了。


    由于外围成员的情报疏漏,他和Zero直接被堵在水下餐厅,而且爆炸的范围过于广阔,底下餐厅已经开始漏水了。应急门无法打开,就在餐厅的水已经快淹没他们俩的脖颈的时候,他和Zero商量直接用炸药炸开应急门的时候,厚重的应急大门传来了被锤砸的声音。


    过俩几分钟,应急门被硬生生砸开一个洞。


    二十厘米厚的钢板被撕开,巨量的水随着倾斜下来,二锅头的身影出现,直接跳下来水中,把他们推到洞口。他们顺着破洞钻出去,之后又一手拉一个,从水下餐厅游出来。


   把他们带到安全的水泥岸上,二锅头还没有说话,看了一眼他和Zero,还有周围散落的几个外围成员,伸出手指点点数字,然后又跳下去水中,大海三分钟,又捞出来几个外围成员。


   一旁有货车开过来,停下以后,柯林斯跳下来,示意所有人赶紧驾车离开。自己拿着毛巾,给湿淋淋的二锅头擦头发。


   Zero没有离开,反而让外围成员赶紧离开,自己又一次前去套话。


    波本脸上挂着甜蜜的微笑,似乎是很感谢的样子跟二锅头搭话:“谢谢你啊,白酒,好久不见,没想到你又救了我们呢。”


    “不客气,好久不见,上次见面的确是两个月一以前了,你没事么?”


    “没有,白酒你的救援很及时呢。这位是柯林斯吧?谢谢你的毛巾。”


    柯林斯给他和Zero都递了干毛巾,柯林斯看起来比较冷漠,并不多话,只是点点头,跟二锅头低声说了什么,然后离开,说是去找辆车来。


    波本孜孜不倦得想要和二锅头套话,对方也慢悠悠地回答着,然后柯林斯开车过来,给了他们钥匙,自己说和二锅头还有任务,示意他们离开。


    这么思考一下的话,诸伏景光看着一旁趴在被炉里,旁边放着薯片看漫画的女孩子。


    是可以打探情报和掌握组织情报很好的一个提供源呢。要打好关系,诸伏景光如此下定决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