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锅头

坑杂且繁

若月一真

若月一真,一个中二病

汝、陰鬱なる汚濁の許容よ/更めて、われを目覚ますことなかれ

很显然,若月一真是一个中二病。

若月一真的父母是科研工作者,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带孩子,所以早熟的若月小时候经常泡在书籍里,沉默地学习着这个世界的一切。

久而久之,他觉得没意思了。

做为智商极高的天才,他比其他人幸运也不幸,幸运的是父母也是高智商人才,可以理解自己孩子的想法,并且用平等的方式来对待自己的孩子,给予他成长的一切。

不幸的是,若月……长歪了。

在他翻看文学书籍的时候,看到了 《人间失格》,并且用嫌弃的眼光看待着大庭叶藏的一生,反思自己不要太想着融入人群。

然后恰好舅舅又带回来了基本俄国文学给他,其中除了契科夫,列夫托尔斯泰以外,还有一个人对他影响至深,费奥多尔·米哈伊尔罗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他喜欢陀思的《卡拉马佐夫兄弟》。

之后若月一真阅读世界上各式各样深邃的思想,同时也喜欢上了戏剧的演绎,然后他又抛弃了阅读学来的一切,开始用自己的眼睛注视这个世界。

当他合上书籍的那一天,其实才14岁。若月说,自己已经读完了很多书,但是他想去学校,在和父母认真讨论了一下午,若月第一次主动来到了学校,转入了一个初中。

他隐藏起自己,用柔弱令人怜惜的外表编造自己之前住院好久,好不容易上学的谎言。

他悄悄注视着这个世界,然后表面上开朗又活泼,迅速和同学打成一片,现实生活没有那么多波澜壮阔的奇怪剧情,他快乐地度过初中生活,拥有青春和h各种兴趣爱好。

顺便还开始接触二次元文化,虽然自己并不是非常沉迷,但是若月发现自己打扮成中二病的样子的时候,好友们会露出无奈又纵容,甚至在他被反驳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的时候,还会配他一起丢人。

若月表示,他自古以来都是中二病,好友们则感慨好好的孩子,看番看废了,若月回想一下自己开始尬演的时候,好友们貌似也玩得很带劲。

鉴于他如果说出来,就会失去演对手戏的人和纵容,他选择不说。

于是,一起和朋友们嬉笑打闹度过高中的好友们,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若月一真家,书房里的大部头,还有得到了文学著作奖项的奖杯呢?

或许还有很久,但是被揍一顿是少不了的吧。

“明明大家都是中二病,结果是你在演大家吗?!”


《望君长留》模组结束后添加的情报


喜欢红豆面包,戏剧般夸张的少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