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锅头

坑杂且繁

氪星人的老乡也是氪星人吗?

☆和北殷@北殷 家柯林斯联动的平行世界

☆我家酒叫红星二锅头,人设见合理,有图有文

☆柯林斯和红星二锅头理论上来说是两个世界,这个是假设两人在同一世界的if线

☆☆笔者对于景光明显偏爱,爱情or友情不一定,总之顺其自然。



    废弃高楼一般都是事故多发地,尤其是苏格兰威士忌死亡的那个楼顶,那是著名柯南片场打卡点。


    “就是那个啦,救济,乙女向同人作品里经常出现的情节。柯林斯你也要走救济向剧情吗?”


    黑色长发的女孩子,哦,氪星女孩子,用超人经典姿势与地面平行的姿态飞着,平稳地穿梭在云层,背上坐着裹着厚厚的被子的男性。


    宛如一只棉被滑稽怪。


    柯林斯又裹了裹棉被,避免让冷风钻进缝隙:“首先,我是个男的;其次,我喜欢的角色是琴酒;最后,根据导航,再飞一公里就到了,注意降落。”


    “好吧,那你要怎么救济苏格兰呢?我们之前有过接触,如果不意外的话,在他们眼里,我们算是黑方的真酒吧?”


    黑发的氪星女孩子把右手伸到背后:“小心点,我要下降了。”


    “随意吧,我只是实验一下能不能改变剧情罢了。”柯林斯握住氪星女孩子的手,最终借着周围建筑的遮掩,两个人平稳降落到苏格兰威士忌和黑麦威士忌的建筑的一楼。


    “二锅头,他们到哪里了?”


    代号为二锅头的氪星女孩子抬头看了一眼,超级视力让她很轻易地定位到两个人的位置:“苏格兰威士忌和黑麦威士忌正一前一后往楼顶跑,还有两层就到了。”


    柯林斯思考了一下,又拍拍二锅头的肩膀:“那我们从外面直接上去吧。”


    “好喔,你抓紧。”二锅头蹲下来,柯林斯自然地贴上去,抱着二锅头的脖子,双腿夹住女孩子的腰,把自己固定好。


    “好了。”


    二锅头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轻轻一跃,就从地面悬空飞起,匀速贴着废弃高楼粗糙的墙面,像蜘蛛侠扣着墙缝一样爬上去了。


    她没有蜘蛛侠那样攀爬的能力,还是飞行,只不过是会用手掌调整位置,所以看起来像是极限攀爬。


    很快飞到了楼顶,柯林斯拿出一个钩爪,向上一抛,卡住了楼顶的栏杆,把绳索递给二锅头。二锅头自然地接过,假装是用绳索爬了上来,完全不考虑速度和高度多不合常理。


    上来的时候顺便还打了个招呼:“晚上好,诸伏景光,赤井秀一。”


    一抬眼面对的是两个黑洞洞的枪口。


    诸伏景光的内心深处掀起了惊涛骇浪,赤井秀一也一样。二锅头表示理解,毕竟这是他们的真名,之前他们来安全屋的时候,都不叫这个名字。


    诸伏景光却因为二锅头的话对莱耶刚刚的话相信了几分,毕竟有时候来自敌人的情报反倒准确,而且看莱耶紧张的表情,似乎也是因为被知道真正身份而产生的震惊吧。


    二锅头等柯林斯下来以后,举起双手,退后了两步,她不擅长交涉。柯林斯也把背包缓慢地从手上放下,把背包随意扔到了一旁。


    “我很早就知道你们是卧底,但是没有举报,看在帮你们隐瞒的份上,先给彼此一个谈话的机会如何?”


    柯林斯也高举双手,退到了阳台边缘:“降谷零也要上来了,你们先聊。”


    听到柯林斯的话,诸伏景光更加震惊,连Zreo的情况也了解,此时此刻,诸伏景光反倒下意识地深呼吸,试图冷静下来。这种情况,更应该冷静,不然走入敌人的陷阱,说不定会更加危险。


    赤井秀一也对柯林斯和二锅头更加警惕,同时心思也转了几圈,早就知道他们的身份?看样子并不是说笑,但是并没有报告,尤其是柯林斯,在之前的接触,柯林斯明显是琴酒那一派的,对于琴酒的关注和态度都比其他人好很多。为什么?为什么会隐瞒对于组织来说相当严重的情报?


    正当在场的人心思各异的时候,楼顶的铁门被打开:“苏格兰威士忌!”


    本以为会看到苏格兰和莱耶两个人的降谷零发现还有两个人,琴酒的追随者柯林斯!还有近身战组织内无人能敌的白酒?!


    可恶!竟然出动了这么多人?!要怎么才能逃走,快想办法,快!


    还未等降谷零思考,诸伏景光就看向自家发小,抢先说话:“等一下,Zero,莱耶不是组织的人,他,可能和我们一样,也是卧底。”


    赤井秀一也主动放下枪,点点头:“赤井秀一,来自FBI。”


    过于冲击的消息让降谷零快要停止思考,景光已经看不下去,正要拍拍发小的肩膀让他冷静,降谷零就用枪指着柯林斯:“那他呢?柯林斯是琴酒那边的人吧??别告诉我他也是卧底?”


    “我肯定是组织的成员啦,只不过你们卧底的身份我一直都没有告诉琴酒。你们与其内斗,不如先想想接下来要不要合作或者思考一下以后该怎么办吧?”


    柯林斯难得说了这么长一段话,然后楼顶就陷入沉默,苏格兰率先反应过来,开始讨论卧底身份暴露,是逃走还是假死掩盖身份诸如此类,降谷零虽然看赤井秀一极其不爽但是也开始询问FBI有没有类似的应急机制。


    三个人都是决定了目标以后行动力极高的类型,正在迅速讨论的时候,突然闻到了奇怪的香味。


    ……


    降谷零用死亡视线盯着在靠近楼顶边缘的两个组织代号成员。


    在!这么!重要的!时间!为什么!有人!在!煮中式火锅!!!


    被死亡视线凝视的两瓶真酒:……


    二锅头夹着鸭肠的筷子已经不敢抬起来了,手腕在降谷零的死亡视线中颤抖,倔强地不肯放下来,转头压低声音问柯林斯:“这里不是下风口吗……?”


    “可能是麻辣的味道太重了?”柯林斯也同样被公安强大的威慑力压迫地不敢动弹,但是筷子同样倔强地夹着毛肚。


    再不吃就老了!老了的涮毛肚可是对于火锅之神的亵渎!!


    大约一分钟以后,自热海底捞火锅被苏格兰扔到很远的另一栋楼。


    我可耻地辜负了火锅之神……柯林斯悲哀地想着。泪眼婆娑地看着火锅被扔到远方,降谷零用非常恐怖的眼神沉默瞪着柯林斯和二锅头。


    至于诸伏景光,被二锅头提议待在柯林斯和她的安全屋,灯下黑的俗语流传出来是有理由的。


    诸伏景光对上一脸委屈的仿佛十六岁JK的二锅头,心里很是复杂,虽然是组织代号成员,但是的确是救了他……不,还是不要有多余的同情心了。毕竟这两个人说是来救他,可是实际想法和行动他依旧一无所知,还是提高警惕吧。


    “那个,苏格兰威士忌,刚刚的计划你也知道了,我会背你从楼顶像其他方向离开,请抓牢我的脖子还有腰喔。”


    二锅头背朝诸伏景光蹲了下来,做出准备背人的姿势,见苏格兰威士忌等她说完话都没有趴上来,略微疑惑地看过去,少女纤细脆弱的脖颈袒露。


    诸伏景光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最终还是趴了上来,圈住少女的脖颈,光滑细腻的肌肤有着淡淡的清香,桃子味儿香波的气味从少女的发丝传来。大腿也夹在了女孩子的腰间,似乎是怕苏格兰威士忌掉下去,二锅头还搂住苏格兰威士忌的腿弯,颠了颠。


    等确认苏格兰威士忌抓紧了她以后,二锅头转头看向柯林斯:“柯林斯,一会儿要我接你吗?”


    “不用,你回去记得帮我泡一杯奶茶。”


    “好喔。”


    二锅头慢悠悠地回答,紧接着,直接向前奔跑,冲向楼顶边缘,用力一跃,扑面而来的风和猛然地失重感让诸伏景光下意识闭了一下眼睛,用力搂住少女的脖子,再次睁开眼便是……


    一轮银白清冽的月亮。


    厚重的云朵在他们的脚下,连城浩瀚无垠的云海,没有云层遮挡的月牙明亮且迷人,仅仅只是注视着,便让人觉得被一种震撼人心的美包围。


    似乎是察觉到什么,少女用那副慢悠悠的轻柔嗓声问着诸伏景光:“苏格兰威士忌很喜欢这里的风景吗?”


    也许是月色太美,诸伏景光点点头,也将声音放轻缓:“很喜欢,第一次离月亮这么近。”


    “好喔,以后有机会再带苏格兰威士忌飞上来看风景。”少女悠闲地浮在云层上,但还是拍了拍诸伏景光的小腿,“那个,我要加速了喔,请抓紧一点我的脖子,不用担心弄疼我喔,啊,还有可能会有点冷,可以贴到我身上来保持温度。”


    诸伏景光听话照做,二锅头默默加快了飞行的速度,大约七八分钟,二锅头背着诸伏景光在一处富人区的别墅院落降落,修建整齐的花园有很高的灌木丛遮挡视线,二锅头缓缓停下来,等到诸伏景光从她背后下来。


    “到了喔,苏格兰威士忌记得把这个戴上,我们回家吧。”二锅头自然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黑色的一次性口罩,示意诸伏景光打开包装使用。


   “谢谢。”


    “不客气喔,让我想想,家里有桃子气泡水,还有橙汁,可乐,波本威士忌和奶茶,苏格兰威士忌你要喝什么?喔,你好像还没有吃饭,家里还有泡面和零食,你好像会做饭吧?或者冰箱里有蔬菜和肉,你可以做点吃的喔。”


    少女慢悠悠地拉着诸伏景光的手从花园里步行前往别墅门口。像是情侣一样,絮絮叨叨的话语软绵绵的没有什么攻击性,很好的安抚着诸伏景光的情绪,给人一种错觉。好像诸伏景光不是身份暴露正在逃亡的卧底,少女也不是组织成员,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社畜下班后和还在上学的女友约会,讨论回家吃什么,在如水的夜色中享受着平凡又温馨的生活。


    ……


    这的确是,他想要的未来,也是,他和Zero想要守护的无数人能拥有的未来。


    而不是……


    放任自己和走在前面双手沾满无辜平民鲜血的刽子手沉溺于此。


    诸伏景光挣扎了一下,将少女牵着他的手挣脱,少女疑问地回望,金色的,晶莹剔透的眼瞳里有些不解。


    “啊,没什么,只是不太习惯和女孩子牵手什么的……倒是白酒你,注意一下和别人保持距离啊,我毕竟也是成年男性,对我这么没有防备真的好吗?”


    听到诸伏景光带着无奈笑意的解释,二锅头恍然大悟,然后笑了笑:“抱歉抱歉,没有注意,也不是没有防备啦,只是因为知道苏格兰威士忌你是一个表里一致的好人所以比较信任。前面拐个弯就到家了喔,就在这里了。”


    少女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前面,想要打开大门。诸伏景光也趁着这段时间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查看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