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锅头

坑杂且繁

【异色极东】樱花开了【上篇.糖】

#私设颇多#
#骗眼泪用#
#上篇是糖,下篇才是玻璃#
#意识流走向#
#只是想写一个故事,慎入,不喜欢的话,就不用看了昂,乖#
      葵是一个孤独的 
       孩子。
       他不如小菊聪明,不受王耀等年长国家意识体的喜欢,也不爱跟式神亲近,又因为一双红眸不与普通人接近,更不像王黯那样直率强悍。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拥有的只是自己。后来,虽然也有一些被他救下的小动物短暂地陪过他,但真正长久地陪伴着他的,只有他偶然遇到的一窝小海龟。
        经常在海边和他一起发呆呢,葵不善言语,只是偶尔会用手指叩叩小海龟们的壳,小海龟们也会伸出脖子看看他,吃掉葵手心的小鱼儿。
        葵在最跟他亲近的一只小海龟上可下了 “龟太郎”的字样,啊,对了,小菊已经从大唐学来“字”了,教给了他。后来,龟太郎年年都会回来看他,他与它一起坐在寂静的海夜中,在海的怀抱中,在漆黑中,静静地享受自然的温柔。葵爱上了在夜中的安静的感觉,也爱上了海的温柔的怀抱,也爱上了那种在漆黑的夜中不受拘束的潇洒和自由。

        那一年,葵听从菊的安排,随遣唐使去了长安。长安中城肆实在太热,他便躲开侍从去了城外的湖中玩水。其实也没必要躲,反正也没人注意到他。

          “哟?小爷我发现了一副活色生香的美人出浴图啊。”身后突然传出声响,吓得葵向湖心游了几下,一回头,却对上一双和他同样的,漂亮的,红眸。
        【平静的湖面,被风吹起一丝涟漪。】
         “是东瀛?你也喜欢游水?”王黯不等葵回神,就直接问着,一双红眸迎着光,闪闪发光,好像黑暗中闪烁着的烛光。
          葵一时间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无言地点点头,算作回答。王黯却一下子笑了:“太好了,总算有陪我一起玩水的人了,”三下五除二地把丝绸衣袍扔到树枝上,就下了湖。

           “你以前,也一直……是一个人吗?”葵微弱地欣喜的话语,变成互利咕噜咕噜浮起的泡泡。
        【孤独如同黑暗,有了光明才能理解。】
         葵习惯了孤独,突然有人闯进这里,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但王黯好不容易逮到一位玩伴,倒是好赖缠上了。
         那些想讨好这位大爷的人倒不是不会游泳,只不过……
         “那些个文奴货每次都在小爷玩得兴起时乱拍马屁,满口喷{fen},实在反胃。”
       以上为王黯原话。
          【还是这孩子好,安安静静的。】

             时光在这会儿也变慢了,像那船夫不再划动船桨,长安的日子在水面上慢慢悠悠地晃晃荡荡。渐渐地,葵也接受了黯的存在。
            黯教他说雅言,黯和他在山野间打猎捕鸟,黯和他在湖泽泛水划舟。黯教葵用唐刀舞出杀气腾腾的招式,葵觉得黯舞剑的一招一式都潇洒非凡,尤其喜欢看王黯脑后高束的黑发,在樱树下随着身体的移动而划出的墨色的弧线。

           葵会在黯给他念书,偷偷捏捏黯的长发,像长安的丝绸一样,黯也不生气,只当他是小孩子心性,顽皮了些。
     
          葵最喜欢听黯念《南华先生文集》{咳咳,坐鲲的某人}

           那一个夏夜,葵第一次打断黯念书:“真的吗?”黯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小的葵,“什么?”
       
           葵指着面前书卷上的一段汉字:“任公子钓鱼的事情,是真的吗?”黯笑着揉着葵的头:“小爷我也不清楚,我不过千余岁,长兄(耀)可能知道,但没告诉过我。不过,南华子的逍遥可真令人心神往之。”
      
         葵努力地伸长胳膊比划:“如果真的有人,可以像任公子一样,钓上来那么大的鱼就好了。”葵跟着黯这位不怎么优秀的老师,能说出这么长的句子可是不容易。葵还是小孩子,声音糯糯的,黯忍不住又揉揉葵的小脑袋。“需得几十头耕牛做饵,又耗数十年光阴,着实浪费了些。”黯随口回答,又翻到下一页,开始念着。

           可是……
           可是如果真的可以钓上来那么大的鱼,就不会有人再挨饿了吧?葵想着那些在贫瘠之地忍饥挨饿的人,很想做些什么。
   
            黯发觉怀里的小人儿呆呆的,悄悄地把书扔到一边,猛地把他抱起,捏着他的脸:“哟?你这竖子,不好好听小爷念书在想什么呢?莫非是中意哪家姑娘?要不要小爷替你做媒?” 
            黯掐着葵的脸颊,软软的,好想咬一口哈哈。

           葵一下子懵了,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有喜欢的姑娘,只是想事情走神了。”葵红了脸,可爱的样子逗得王黯笑个不停。葵眨巴眨巴眼睛,不明白王黯为什么笑,但也跟着王黯笑了。

        橘色的烛光暖暖的,照亮了夜中的小小的屋子,温暖而明亮。屋外的湖面倒映着温馨的场面,温暖而明亮。
           葵不排斥黯虽然偏凉但依旧温暖的怀抱和亲昵的动作。
  
           “这样的日子,请神明大人,永远,永远的维持下去把。”葵认真地双手合十,在樱花飘落的声音中祈求神明,红绳被轻轻拨动,葵踮起脚尖,落入耳中的清脆的铃铛声是如此甜蜜幸福。夜风轻抚,樱花轻舞,葵闭上眼睛,嘴角挂起微笑,这样的日子,真好。

评论

热度(16)